房山区城关街道:八十亩地村无线网络入户工程启动
来源:房山区城关街道科协 更新时间:2008-03-14
      近日,城关街道八十亩地村无线网络入户工程正式启动。现在,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够在自己家中浏览互联网的新闻、信息等网络资源,这是城关街道工委、办事处今年为该村的新农村建设工作办的又一件实事。

  城关街道八十亩地村是我市13个新农村建设试点村之一,该村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同时,十分注重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从去年开始,该村就组织村民系统学习文明礼仪、英语口语300句等各种文化知识,以提高广大村民的综合素质,为今后从事民俗旅游接待做准备。今年,该村党支部了解到部分村民通过上网,实现了商品网上销售,使自家的经济条件得到了逐步改善,而且,越来越多的村民家中都新安装了电脑来进行学习和应用。根据这些实际情况,八十亩地村在区信息中心和城关街道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于年初着手信息化建设工作,并建立起了城关街道第一家村级网站,使该村在互联网上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八十亩地村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已初见成效,真正实现了“有线光缆入村,无线信号入户”,老百姓在闲暇之余,也能在自家的电脑上轻松地上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