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电子文件中心系统试运行市民可上网查文件
来源:南宁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日前,由市信息办和市档案局共同组织建设的南宁市电子文件中心系统首次向公众开放“文件档案查询”功能。

    市民登录南宁政务信息网(www.nanning.gov.cn)文件档案查询中心栏目,进入“信息发布系统”则可以查看南宁市政府部门公布的有关文件。目前文件中心文件备查量已达1304份,大部分为2001年以后颁布的政府文件,最早的可查询到1983年颁布的政府文件,此次“文件档案查询”功能的开放可以为广大外来客商、市民、企业全面、准确了解政府政策文件提供了一个便捷的查询途径,有力地促进南宁市政务公开、打造透明政府的建设步伐。

    南宁市电子文件中心系统建成以来,已在多个单位进行试点,今年4月至6月,该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系统可自动收集整理政府职能部门在电子政务平台上形成的电子文件,建立了一个相对稳定、覆盖面广的文件资料收集网络和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