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网络“校校通”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8-03-13
    神州数码网络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网络产品供应商,提供局域网、广域网、宽带接入和无线网等全面网络解决方案。神州数码网络一向从客户需求出发,本着高性能、高可靠性、简单易用的原则设计产品,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同。据IDC统计,2000年神州数码网络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并列第三位,交换机端口占有率居第二位。已经具备了与众多世界著名厂商相抗衡的实力。

  为响应教育部实施”校校通”工程的号召,神州数码网络推出了”校校通”整体解决方案,旨为各地教委和学校建设教育城域网、校园网等网络基础设施提供范例和参考。

  目前各地通常采用教育系统城域网的方式统一组建“校校通”网络,下图是典型的教育系统城域网结构。教育系统城域网由省(直辖市)和地市(区县)教委牵头组建,省教委信息中心与各地市信息中心之间采用光纤以太网相连接。地市信息中心到各校园网通常采用光纤以太网、DDN专线(包括微波或卫星无线通信)、ADSL以及PSTN/ISDN拨号等方式连接。从现在情况看,光纤以太网的应用日趋增加。DDN专线、ADSL也有一定的应用,微波或卫星通信传输质量受天气影响较大,主要用于不易布线的地点,拨号连接的带宽较低,稳定性差,目前的应用呈减少趋势。

  神州数码网络可以提供用于校园网的千兆通、网易通系列交换机、网卡。以及用于校际互联的机箱式远距离光纤转换器、网际通路由器、防火墙和宽网通ADSL产品等。可以为”校校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全面的产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