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伟光村建起信息服务站
来源:黑龙江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近日,呼兰区伟光村村民有了新去处。哈尔滨市通信分公司在村里新建了农业科技信息服务站,农民可以免费查询科技信息和农业知识,给自己“充电”。

 今年3月,哈通信分公司与呼兰伟光村进行对接,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
 
    总经理孙静路、党委副书记陈德信挂帅抓帮扶,经过考察,决定与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相结合,帮助该村建立科技信息服务站。他们为服务站提供了5台价值2万余元的电脑,免费提供农业信息和科技知识服务。有一农户,在接到某某种子的宣传单后,根据宣传单上的网址在服务站进行查询,结果没有找到该网站,识破了假种子。此事在伟光村传了开来,许多村民认识到了网络信息服务的重要性,现在,他们一有空就要到服务站来学学看看。

  服务站里还设有网吧、话吧、小灵通销售等多项业务,在为农民提供信息和知识的同时,也为农民的生活信息畅通提供了方便,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