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数字政务”提速
来源:长江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长江日报消息(记者杨文平 通讯员夏小翔)27日,武汉市信息产业局与湖北电信武汉分公司、中国联通武汉分公司,分别签订武汉市电子政务专网、武汉市无线政务网合作项目框架协议,标志着我市全方位建设电子政务网络体系启动。

    “电子政务专网”主要承载党政机关协同办公系统、城市网格化日常管理系统、市级视频会议系统、公共应急指挥系统等。同时,为各部门、各行业电子政务应用子系统提供信息交换专网平台。

    据介绍,专网平台联网规模为310家,首期将连接全市122个区、开发区和市直各委办局,目前已连接80个单位。

    “无线政务网”是基于武汉联通高速数据网络搭建的一个完整的无线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并与电子政务外网连接,该网的最大特点是实现“移动办公”。到时,在手机上阅读长达2万字的公文,可轻易做到。

    据悉,下一步,在进行安全认证基础上,将通过专用的网络加密通信,将“电子政务专网”和“无线政务网”连通,实现数据交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