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局网上公布全市主要道路实时交通信息图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更新时间:2008-03-14
    4月27日起,北京市民只要打开电脑,就可以直观地看到北京全市主要道路上的交通状况。北京市民在出门前只要登录市交管局网站(http://bjjtgl.gov.cn/),就可以将北京全市各条环路及主干道、联络线上的实时车速一览无余,选择哪条路上班办事最方便,立刻就会心中有数。

    此前,北京市交管局已经拥有室外诱导显示屏、电台、电视台、声讯服务台等多种交通路况信息发布方式。为更好地服务公众出行,拓展实时交通路况信息的获取途径,方便大家及时掌握交通路况信息,北京市交管局在互联网站上通过链接方式实现长安街、二环路、三环路、四环路等市区主要道路实时交通路况信息发布。

    通过该网址,可以直观地以红黄绿三种颜色标注市区主要道路不同方向的实时交通路况,其中红色代表交通拥堵路段、黄色代表缓行路段、绿色代表畅通路段。通过路面交通检测设备实时采集交通路况信息,经网络传输到市交管局信息处理中心,采用智能交通技术集中处理,每2分钟更新一次,公众可以及时地了解市区主要道路状况,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避开拥堵路段,节约行程时间。掌握实时交通路况信息一方面实现了个性化交通引导,变被动出行为主动选择,满足了公众的交通知情权要求;另一方面实时交通路况信息的发布将有效均衡路网交通流量,达到缓解道路交通拥挤,疏导交通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