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过信息技术考核
来源:绵阳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4月19日对我市部分区市县以及一些职能部门的政务网站上演“空城计”现象进行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昨(27)日,记者从市信息中心获悉,为了帮助我市领导干部掌握信息化建设的基本知识、基本规律和管理方法,增强利用信息网络知识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促进各地各部门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我市将举办市级领导干部、区市县党政正职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信息技术骨干信息化建设培训班。

  据了解,培训时间为5月至10月每周星期六、星期日,培训对象包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市县委书记、区市县长;开发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市县及市级部门信息技术骨干。培训内容包括信息化建设与电子政务、电子政务实用操作技术、党政综合办公系统基本操作和部署、网站信息发布等应用知识。培训结束后,市信息化领导小组将按照《培训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并对考核结果进行通报,考核不合格者继续参加下期培训,直至合格。

  据悉,我市开展规格如此之高、规模如此之大的领导干部信息化培训工作,不仅在省内地市中开了先河,在全国也不多见。“这充分说明市委、市政府已将信息化建设作为实施‘科技城建设、发展县域经济、构建和谐绵阳’三大要务的重大举措,列入了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并贯彻落实到了各项工作之中。”市信息中心一位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