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型信息化项目“雅典娜”计划宣告完成
来源:国防在线 更新时间:2008-03-16

 雷声公司雅典娜项目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西南边界成功完成了作战演示验证,进而为联合特遣部队提供持久的多领域、可及时反馈情报的能力,进而支持美国领土安全局(DHS)执法部门。雅典娜综合C4ISR设备(指挥、火控、通信、计算机、智能化、监视和侦察)和传感器系统很快投入使用,支援美国海关和边境检查站(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以及在其他14个代理合作国家进行实地应用测试。经过6个星期的应用测试,雅典娜系统和边境检查部门在160英里长的海岸线内,120英里长的陆地边境上和9个海关入口处,成功地发现并截获国际犯罪、毒品走私和非法移民,进而对其实施抓捕。

  雷声公司雅典娜系统集成了多功能传感器和多信息来源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改进了侦察、鉴别、跟踪能力,并能够根据执法部门要求控制智能化设备。雅典娜系统监视传感器通过填补和覆盖网络缺口,最大限度的提高了操作安全性。系统的操作灵活性对一项任务的成功十分关键,经过事先的演示后,对雅典娜进行安装,相应的训练项目也已经完成,该系统将于三个星期内交付使用。期间的一系列工作中包括部署200英里长的安全、高效无线网络、集成空对地监视传感器、计算和通信(C2)设备以及改进的(C2)和信息处理设备。雅典娜系统能够与联合作战环境系统——包括海上、空中和陆地相结合,增强了美国领土安全局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