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台式机助力人民银行办公自动化系统
来源:小熊在线 更新时间:2008-03-11

随着信息化建设在各行业如火如荼地开展,作为金融业的管理部门,人民银行更需要安全、可靠的PC产品提高工作效率和科学管理水平。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紧跟信息化的脚步,应用HP提供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在金融系统信息化的进程中又添上了一笔重彩。

据了解,近日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的电脑产品采购竞标中,HP专为高端行业用户设计的HP Compaq dx7200凭借强大的性能优势和完善的服务,一举击败其他5家竞争对手,与该行达成全面的合作协议。此次合作,HP将向人行兰州中心支行提供500台HP Compaq dx7200商用台式PC产品,并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方案,以保证用户的全面应用。

本次采购的dx7200采用含超线程技术的Intel Pentium4 630处理器,3.0G Hz的主频配合512M内存和80G硬盘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出色的计算平台。同时,基于英特尔数字办公平台的HP Compaq dx7200还采用了许多关键技术,其中包括最新的 Intel?945G 芯片组、64位处理器,辅以SATA高速硬盘,RAID,DDR2内存PCI Express等最新技术,HP Compaq dx7200为用户带来更强的灵活性,计算能力和保护及安全性。

据了解,人行兰州中心支行采购的商用台式PC产品主要用于甘肃全省办公自动化系统,这对产品的品质和性能也提出了更苛刻、更严格的要求。人民银行分支行办公自动化系统(简称“OA系统”)是人民银行电子政务建设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的OA系统于2003年4月正式运行,随着不断升级的业务需求和变化,和总行推行的新版OA软件系统,迫切需要不断更新原来的硬件设施。

新采购的商用台式PC产品不仅要满足信息网站、电子邮件、审批流转等功能的快速实现,还要满足各类用户“网上办公、实时沟通、在线审批”的保密需求,同时也要符合无纸化办公和高效率办公的理念,HP的商用PC产品正是在这样苛刻的要求中脱颖而出。“安全、易管理、可靠,加上良好和个性化的售后服务,HP不但帮助我们提高了管理效率,更降低了成本!”在谈到稳定运行一个多月的HP商用台式PC时,兰州中心支行的相关负责人啧啧赞叹。

安全性对金融行业的应用尤为关键。一些重要的信息和数据的泄密,对金融部门、对国家金融政策的实施都将会造成不可预料的严重后果,这就要求兰州中心支行所使用的PC产品具备高安全性,从而适应专业复杂的应用环境。HP Compaq dx7200采用的英特尔专业商用平台包含了病毒防护技术,有助于用户的电脑防御常见恶意软件的攻击。同时,HP Compaq dx7200配备的HP可信赖管理平台,配合HP Client Manager进行远程管理,将增强数据保护并帮助防范非法系统访问。而且,其可远程管理的HP机盖锁或安全锁、端口控制盖等硬件保护配置,更为客户的IT资产提供物理保护。不仅如此,HP提供的HP Altiris Local Recovery一键式本地硬盘恢复,更提供给客户额外的安全备份。

在考虑安全的同时,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关心产品的可管理性。人行兰州中心支行在选型时提出,产品要易于管理、高性能和高稳定性,并能降低复杂性和成本。HP Compaq dx7200随机装配的HP 客户管理软件和HP Openview 企业管理解决方案,可实现远程监控客户端运行情况和远程排除故障等功能。人行在甘肃全省各支行、各营业厅的OA系统将在这样的平台上实现流畅而有序的运作。

HP商用台式PC的可靠性也是博得人行兰州中心支行信赖的重要原因。由于兰州中心支行的OA系统与甘肃全省11个各地市的子系统实时相连。如果电脑出现死机状况或是受病毒侵袭反应速度缓慢等情况,势必会影响到整个管理工作的进行,给人行带来巨大损失。HP商用台式机在出厂前都接受了十分苛刻的全方位品质检测,确保每一台HP商用台式机都拥有高度可靠的特性。

在服务方面,以享誉业界的HP金牌服务体系为强大后盾,HP商用台式PC提供三年有限保修与服务支持。同时,HP还为人民银行量身定制了一项专属的服务解决方案-HP专门为人行拓展一个行业服务提供商。这个行业服务提供商除了在第一时间响应人行的任何服务需求,并且储备了HP为兰州中心支行提供了多台备用机器。用户在出现机器故障的时候,无需等待维修而中断自己的工作,可以及时更换HP事先提供的备用机器,继续工作。这项绝无仅有的服务,充分体现了HP的人性化关怀和HP个性化服务的特色,使银行能够将资源和精力全面集中于自身的核心业务,大大提高工组效率,降低维护成本。

事实上,HP与兰州中心支行的合作已经由来已久。目前,该行98%的PC产品全是由HP提供的,而在2年前,96%的产品是另外一个国际知名厂商提供的。近2年内,兰州中心支行共采购了2,000台HP台式。据透露,2005年12月,该行还将继续采购HP的300台台式PC和190台笔记本产产品。HP正是以全面满足客户人性化需求而培养了客户如此高的忠诚度。

人行兰州中心支行与HP的再度合作,又一次证明了HP与金融行业的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走向深入,HP因此保持了在金融行业的领先地位。HP在办公自动化应用领域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有针对性、有价值的应用模式也为其他行业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建设提供了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