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东宝区党政机关电子政务系统6月1日开通
来源:荆门晚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为节省纸张并提高工作效率,东宝区从今年6月1日起,将在全区范围内全面运行党政机关电子政务系统。

  东宝区党政机关电子政务平台东宝公众信息网2003年3月建立,通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各地、各部门网络接入已基本完成,电子公文传输条件已经具备。

  该区全面运行党政机关电子政务系统后,除涉密文件外的一切文件资料均在电子政务专网上传输,区内不再使用纸质文件。区委、区政府不再下发纸质文件,一般不再收存阅签乡镇、部门的纸质文件。各地、各部门上报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文件资料通过政务邮箱传输。

  各地、各部门及领导干部个人的政务邮箱用于除涉密文件外的一切文件资料的收发,不得作其他用途。领导干部个人公务员邮箱可对外联络使用,但不得通过个人公务员邮箱传输内部文件资料。

  东宝区委区政府将利用现有条件大力推行网上政务公开,网上政民沟通、网上审批、网上讨论和网上联合办公服务。该区还将各地、各部门的电子政务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对电子政务应用工作考核中评为不合格的单位,取消年度评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