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万维网联盟在中国内地设立首个办事处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万维网联盟中国办事处日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这是世界万维网联盟在中国内地的第一个办事处。中国办事处的建立将进一步推进我国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及企业共同参与国际信息技术的标准化,为我国自主创新和国际化发展提供支撑万维网联盟是国际著名的标准化组织。该联盟成立于1994年,至今已发布近百项相关万维网的标准,对万维网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目前,万维网联盟拥有来自全世界40个国家的400多个会员组织,已在全世界16个地区设立了办事处。

  据介绍,中国已成为WEB用户增长最快的国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是国内较早开展WEB服务技术研发的单位之一,拥有国内一流的计算机科学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拥有4个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并建立中德软件技术研究所。在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新型互联网技术、高效的软件设计与开发、WEB服务中间件与网格、网络安全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并已在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方面取得重大的应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