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红寺堡开发区创新环境在政务细节下工夫
来源:宁夏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在办事环节上推行“绿色通道”,在办事程序上实行“阳光操作”……日前,红寺堡开发区出台lO项措施,营造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

    几年来“环境活区”的发展思路,使红寺堡开发区经济实现了跨越发展。去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35亿元,完成地方财政收入2389万元,GDP增长速度是全区平均水平4倍,财政收入增长速度是全区的8倍。在成绩面前,有些部门和乡镇干部萌生了歇一歇的想法,对存在的困难估计不足,导致出现几起不利于投资环境的事件。对此,红寺堡将今年定为“环境创新年”,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形成了用制度约束人的机制。为破解新的“肠梗阻”,开发区实行“服务绿卡”、“委托服务报告”等制度,抓好向乡镇站所和行政村延伸服务等“三个延伸”。这些政策擂施形成了“葡萄串效应”,先后为中盐高速公路、中太铁路、太阳山工业园区、风力发电项目等注入了政策动力。太阳山镇为外商提供“育婴式”服务,推行处理投资障碍不过夜机制,目前已有投资千万元的精细化工、龙欣源30万吨甲醇汽油合成及15万吨玉米淀粉加工等3个大型项目人驻园区。今年第一季度,开发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152万元,实现增加值3384万元,同比增长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