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预警昨发布 今日上班先杀毒
来源:北京青年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江民病毒疫情监测预警中心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17日的一周时间里,全国共有4624种病毒发作,206227台计算机受到感染,虽然感染病毒的数量较上周下降27.9%,但是江民反病毒专家仍提醒广大用户,长假上班后打开电脑第一件事应先升级杀毒软件,对电脑进行一次全面扫描和杀毒工作,以避免假期潜伏的病毒趁机发作。

  今年五一长假期间没有较大规模的恶性病毒发作,江民反病毒专家表示,用户感染较多的仍然是“QQHjit”变种和“QQ变种等广告间谍程序,而且此类程序一般都采用了ROOTKIT和插入线程技术,使得普通用户清除起来十分困难。此外,小不点木马下载器变种以及“MHT漏洞虫变种ae也有一定数量的用户感染。


  53,微软IE被曝光发现了两个新漏洞,江民反病毒专家还提醒电脑用户应注意及时升级操作系统漏洞补丁。据介绍,最新的IE漏洞可被恶意利用发动代码执行攻击,针对该漏洞,微软已公开承认,新漏洞并非前一个漏洞的变种,而是一个独立的新漏洞,据悉微软目前正在赶制漏洞补丁,电脑用户应密切关注并使用微软自动更新功能及时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