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写电脑市场前景广阔
来源:光明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1

  最近一段时间,手写电脑行业市场的快速增长引人关注。方便易用的手写电脑,扩展和延伸了中国人应用电脑的空间,不仅能够提高个人工作效率,还具备良好的安全性和便携性,其应用价值已经得到教育、医疗、金融、保险、证券、建筑、勘探、军队、公安等越来越多行业用户的认可,正成为行业应用的新宠。

  现代办

公中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是公文流转的电子化问题,需要实现单位负责人签名的电子化,因此很多政府部门、企业已经开始在内部的OA系统加入手写控件,实现电子签名、签批。手写电脑应用在控件系统中,可以作为最好的终端,单位负责人可直接在屏幕上进行书写,签批更方便更直接,使用手写电脑的数字墨水功能,能够在会议中进行现场记录和保存,省去了传统的工作记事本。

  在特殊行业里,定制化的手写电脑也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军队系统为例,在军队内部,信息化的过程被称为一次新的军事革命,因为它带来的军队系统指挥能力的提高将是一个质的飞跃,很多以前靠大量人力来运作的事情,现在利用手写电脑可以轻而易举地完成,在这项工作里,手写电脑的动态演示能力和指纹加密技术得到了充分的发挥。某部在选用了汉王手写电脑后,充分运用了其演示的特长,不仅能够随意在电脑屏幕上圈改、批注,还能用放大镜、聚光灯等加强功能丰富演示效果,会议效率明显提高。

  据国内最早从事手写电脑领域产品研发的汉王科技总裁刘迎建介绍,一些金融机构和保险公司采用了手写电脑作为客户人员的装备,可以显著提升企业的服务水准和形象水平,通过定制化解决方案,业务人员手中的手写电脑直接与公司的技术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连接,客户信息能够及时、准确地进入数据库,为客户提供了热情周到、高效快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