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将打造中国优秀CIO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03-15
 
    CIO(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信息总监)作为信息化的直接领导者,其素质、地位和职责直接关系到企业信息化或政府信息化的成败。随着信息化的不断深入发展,中国将需要大量的CIO人才。CIO应当是具备技术背景、业务常识和管理头脑的复合型人才,应该从战略层面上考虑组织的变革和发展。不管是IT出生,还是业务出生,CIO都应该有一个跨学科的系统的教育和培训。“北京大学CIO(信息总监)研究生课程班”将采用MBA案例教学方式,集合北京大学和业界的顶级专家资源,共同培养中国优秀的CIO人才,把“北大CIO”打造成培养中国优秀CIO的摇篮!

    作为北大CIO(信息总监)研究生课程班的主办单位,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早在1996年就率先将培养CIO列入了研究生培养目标中。挂靠在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下的北大CIO论坛是中国成立的第一个高校CIO社团组织,国内外许多专家学者在这里进行过演讲,其活动在社会上产生过重大影响,体现了北大“敢为天下先”和“兼容并包”的传统精神!

    北大CIO(信息总监)研究生课程班的课程体系分为“战略与管理”、“技术与业务”、“应用与实施”以及“效益与评价”四大部分32个专题。所有课程的设置经过了国内外专家的讨论和论证。通过全部课程的学习,学员将可以系统地掌握信息化的基本理论和实施方法,增强领导管理变革的能力。首届北大CIO(信息总监)研究生课程班将于今年9月中旬开学。本着“顶级专家打造精英人才”的原则,北大CIO(信息总监)研究生课程班将对学员的录取及结业、专家的授课质量等进行严格的控制和管理,确保为社会培养高层次的、真正的CIO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