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研讨电子化校园建设
来源:上海科技报 更新时间:2008-03-15


      本报讯  电子化校园向何处发展?近日在复旦大学举行的“沪港地区高校电子化校园科技研讨会”就此问题展开研讨。香港与内地10余所高校互相交流了校园信息化的建设和应用经验,并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提升教育信息化和资讯科技服务水平。

    近年来,上海高校信息化建设步伐加陕,大多数高校校园都已呈现电子化校园雏形。以复旦大学为例,已逐步建设起网络基础设施、学生公寓网络、无线网络、多媒体视频会议、远程医学/教学服务、U-IDC系统建设、校园一卡通、数字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各种信息管理系统的构建、IT人才培养、信息化应用培训等。一个完整统一、技术先进、高效稳定、安全可靠的基于Internet/Intranet的信息化校园体系已初显规模。

    本届会议由复旦大学与香港的大学联合电脑中心(JUCC)合办,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上海与香港地区数十所知名高校的信息化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