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通综合数据处理平台概述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公安交通管理局警务的业务处理系统建设已经有一定的规模了,在日常的警务工作中,这些应用系统及相关的数据库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完成了各项任务,优势十分明显。随着城市交通日益发达,管理的相关因素显得更加错综复杂。加上原有系统在设计时是为满足某个警务工作的需要而有针对性建设的。这就造成信息的条状分布和信息系统带来新的挑战,因此,本平台系统建设将梳理信息资源,提高综合管理信息应用决策能力。同时,作为高科技、信息化的智能交通管理的重要步骤,综合市交管局的信息,整合信息孤岛。提高信息分析的质量,有力地支持警务工作地展开。

系统架构

公安交通综合数据处理平台的系统架构分为四个层次,即道路现场、终端信息处理层、信息数据处理层以及信息综合应用层,如图:公安交通综合数据处理平台示意图

其中道路现场及终端信息处理层主要关注数据接口、数据标准化建设;而重点建设在信息数据处理层和信息综合应用层。

系统涵盖的内容

系统涵盖了各种数据接口建设、数据整合交互、数据仓库化建设及前端应用建设等多方面。

系统主题 简述
各种数据接口及标准化建设 建立各项标准规范、建立各种数据接口
数据整合交互 建立数据间整合交互、数据清洗准备的功能
数据仓库化建设 通过建设仓库化数据关联中心,形成数据综合应用能力
前端应用建设 根据用户需求,建立从决策支持到 GPS 应用等各种前端模块

公安交通综合数据处理平台建设达到的目标:

建立综合信息应用能力,实现集中警力调配
通过与现场信息的连接,通过与多种不同警务处理信息关联,实现综合信息应用能力,集中警力调配,从而大大提高出警、处理、监控与分析的效率。
整合各种应用系统,形成整体信息利用能力
通过整合各种已有的警务处理、管理应用系统,形成整体信息利用能力,建立成为公安交通高科技、信息化的智能交通管理的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