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催生巨大商机
来源:中关村周刊 更新时间:2012-04-13
    电子政务催生政府IT采购市场大蛋糕,吸引着众多IT厂商的加入,竞争不断升级;与此同时,电子政务建设对于安全、节能、高效等方面的要求进一步凸现,形成了政府行业IT竞争的新规则,并考量着IT产品与服务提供商包括技术、产品、解决方案以及服务等在内的核心能力。

    目前我国电子政务系统多处在第二阶段,要实现向第三个阶段的过渡,需要电子政务系统能够有效支撑与社会公众的良好沟通。显然,这是一个系统的工程,需要产品、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等多方面的合力,IT厂商没有深厚的积累与实力是难以胜任的。浪潮电脑认为,应构建能满足政府部门当前及未来需求的电子政务系统。为此,需要从政府部门前期咨询、采购、应用以及后期服务等诸多环节综合考虑,全面解决问题。

    基于这种思路,浪潮电脑提出了针对政府行业的“无忧政务”发展理念和以“启脉计划”为核心理念的政府行业战略,即充分整合内外部优势资源,对内,依托集团优势,联合服务器、存储、软件等兄弟产业单位;对外,与英特尔、微软、富士康等结成战略联盟,争取最为有利的资源服务于政府行业信息化,并切实推出了“无忧政务”一体化解决方案。

    根据美国Riptech 公司发布的互联网安全威胁报告,在不同行业受互联网攻击的平均次数中,政府机构高居榜首。除了安全,随着我国能源危机的日益深重,节能也成为政府IT采购的重要标准。

    针对电子政务领域安全与节能产品应用的大势所趋,浪潮电脑在近日推出了基于Intel 64位技术的新一代安全电脑与安全解决方案,集高效、节能、安全于一体,有效地满足了政府行业构筑“无忧政务”的需求。尤其是浪潮电脑基于其强大的研发实力,推出了独有的五大安全防护技术,称之为“五大安全护法”,并进一步组成了“PC安全攻略”,对单机与网络安全进行了全方位的防护。

    基于单机安全,浪潮电脑有三大安全护法:系统护法、硬盘护法和芯片护法,在单机受到安全威胁与攻击时,可以很好地进行系统和数据信息的保护、防御、存储备份与修复。基于网络安全,浪潮电脑推出远程护法和无盘护法两大高手。远程护法采用AMT技术,可以进行主动防御和主动管理;而无盘安全技术,则通过独特的安全防护方式和创新技术,令信息数据无处泄露。

    在节能方面,浪潮、同方是国内IT厂商的领先者,也是国内最早通过节能认证的厂商。尤其是浪潮电脑,其全线主力产品一次性地全部通过了国家的节能认证,在节能数据上,更是大大地超过了国家所规定的节能标准。在节能与安全产品上领先一步,就等于在政府行业的开拓中迈进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