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推出坚固型笔记本进军解放军市场
来源:千龙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与已经发展的如火如荼的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相比,军队的信息化建设却显得较为缓慢。目前军队信息化建设的一个新领域正呼之欲出,那就是电子军务,在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之后诞生的一个新概念。与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类似,电子军务就是:“传统军事业务的电子化,旨在提高军事系统的战斗力和效率,是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目标。” 实施电子军务最主要的目的在于应用,即以电子化、网络化的军务实现方式取代传统军务活动。根据中央军委的指导精神,军队要扎实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各项军事斗争准备,努力提高军队信息化条件下整体作战能力。

  虽然中央非常重视电子军务的建设,但是落实到实处,在市场上却并没有太多军事用途专门设计的电子产品,尤其是最重要的信息交换平台:笔记本产品。目前在中国国内市场并没有为军队专门设计笔记本的厂商,在欧美市场,最重要的军方设备供应商主要为NEC、Ieronix和松下,最近松下将国外久负盛的两款坚固型笔记本产品CF29和CF18引入到了国内,以填补国内在行业应用领域的市场空白。松下坚固型笔记本以其性能卓越而占据了全球90%的市场份额,凭借其卓越的“三防”(防水、防尘、防摔)特性赢得了行业用户广泛的认可与信赖。TOUGHBOOK 29及18卓越的性能为它获得了美国军方的信赖与认可,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国军方一次性向松下采购了5000台坚固型笔记本用于战争,在风沙高温、地形复杂的伊拉克,松下的坚固型笔记本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美国赢得战争立下了“汗马功劳” 。

  据悉,这两款产品相对于大众笔记本产品的售价不菲,但松下表示,考虑到产品的卓越性能,相信能够在国内的特殊行业里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并被国内的企业所接受。
 

恶劣的自然环境一直是电子产品的天敌,

尤其是雨雪等潮湿环境。考虑到石油行业的性质无法回避这种致命环境。TOUGHBOOK-18TOUGHBOOK-29采用键盘和触摸板全防水设计,无论是长时间的水流冲击还是意外的水流溅落都无法影响产品的正常运转。显示屏采用了防潮保护设计,外壳结合部位采用特殊材料密封,接口处设有密封盖。所有这些设计保证了松下的产品符合国际IEC529标准,石油行业用户将不再因为恶劣天气而无法工作。灰尘和空气中的悬浮颗粒对于笔记本电脑也是杀手之一,然而石油勘探及开采却必须要置身于充满风沙的恶劣环境之中,松下笔记本的键盘、触摸板以及显示屏设计都考虑到了粉尘的影响,全方位的外部防尘设计连接口都保护的密不透风。其内部更是采用了无风扇设计,确保笔记本内部的精密器件不会暴露于粉尘之中,从而减少寿命或就此罢工。松下的两款产品从内外两个方面做到了全面抗震动抗冲击。首先从外型方面,TOUGHBOOK-18TOUGHBOOK-29采用了镁合金作为笔记本的外壳材料,比普通电脑的塑料外壳牢固20倍。笔记本的四个转角都进行了包边设计,防止高空跌落时的转角受损。其内部的硬盘包裹了聚合体材料,能够有效的抗冲击和防震。显示屏经过其特殊处理也可以抗冲击和防震。通体可以承受90CM的自由落体而毫发无伤,其抗冲击性能完全符合MIL-STD-810F标准(美国军方标准)。

  除了“三防”性能之外,产品还采用了一些人性化的设计,变得更为实用:触摸屏技术使得操作更为便捷,TOUGHBOOK18的旋转屏设计适应不同场合的需要,无线网络的硬件设置以保证用户的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