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信八大工程打造信息化新团场
来源:新疆电信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18日电  2006年5月16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三师副政委杨璞斌将书有"联手筑信息高速路万里如咫尺 合力搭科技致富桥九州若毗邻"的牌匾送到了新疆电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同庆的手中,感谢新疆电信为兵团团场成功搭建了综合信息网。

2005年11月13日,由新疆电信有限公司搭建的农十三师综合业务网工程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全网覆盖了农十三师11个农牧团场、27个师直企事业单位,整个工程新建1022个信息点,972个语音信息点,完成了师到团场的17条2M光纤传输通道和师到师直各企事业单位的27条100M光纤传输通道的建设,在4个边远团场开通了视频会议系统,天山以南的8个团场14600户各族干部职工收看到了利用综合信息网传输的44套清晰的电视节目,天山以北的3个团场的5000多户职工群众同步收看到了师电视台传送的兵团新闻和农十三师新闻。

农十三师柳树泉农场场长王天洪说:"我们那过去有很多职工看不上电视或只能收看几个台,综合信息网建成之后,结束了我们农场沙枣泉2000多名维吾尔族职工收看不上电视的历史,大家在思想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学会了很多农牧业技术,文化生活也丰富了。而且团场实现了视频会议和无纸化办公,节省了大量的经费。"为此,农十三师柳树泉农场向新疆电信有限公司赠送了一面锦旗。

目前,农十三师综合信息网信息化平台建成之后,极大地增强了农十三师招商引资和对外宣传的力度,在及时了解最新信息的同时牢牢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同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三师政务网也于2006年4月18日正式开通运行,成为全师干部职工群众信息资源共享和知情参政的重要渠道。

据悉,"十一五"期间新疆电信将根据兵团"十一五"的规划精神,全力打造兵团通信能力持续提升、兵团电子政务、 兵团农业信息化、兵团企业信息化、兵团综合治理信息化、兵团文化领域信息化、兵团科教信息化、兵团社保医疗信息化八大工程,助力兵团社会经济持续、健康、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