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稳步推进行政电子监察平台建设
来源:诸暨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行政电子监察平台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仲灿强调,要服务大局,探索创新,统筹整合,稳步推进行政电子监察平台建设,进一步促进政府管理创新,提高政府行政效能。会议由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振华主持。

    筹建中的行政电子监察平台分为基础信息交换和共享系统、网络协同行政管理系统、行政电子监察系统,通过信息技术与行政监察业务的结合,对各项行政行为进行实时监控、分析,对违反办事程序、超越行政职权范围的,系统能自动发现、限制、纠错;系统根据部门的行政职能,对各部门、各岗位的行政效能进行考核和综合评价;对行政过程进行分析,及时发现问题,查找差距,改进提高。

    张仲灿指出,建设行政电子监察平台,是顺应行政监察工作改革发展的需要,是推进政府管理创新、建设“法治诸暨”的需要,是提升行政监察水平,提高行政执行力的需要,也是推进电子政务建设的需要,对促进反腐倡廉、实施效能监察、落实责任追究、推进依法行政都具有积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理念,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建设行政电子监察平台的重要意义。

    张仲灿指出,要突出重点,探索创新,扎实推进行政电子监察平台建设。要立足实际、稳步推进,在借鉴深圳等地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我们的优势,分步实施,循序渐进地推进这项工作;要服务大局,把握重点,努力通过电子监察平台建设,加强对各部门审批环节的监管,务求有所突破;要整体谋划,统筹整合,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并与新办证中心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搞好调查研究,努力花最少的钱,办最好的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张仲灿强调,要落实责任,加强配合,确保行政电子监察平台建设顺利推进;要加强领导,创造环境,强化全局观念,共同营造关心支持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要明确责任,强化配合,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牵头协调职能,有关部门要配合做好数据连接、资源提供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加强督查,务实推进,以高标准、高效率的要求,扎实做好这项工作。

    张振华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扎实开展这项工作,加强配合与协调,尽量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切实提供真实资料,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确保行政电子监察平台建设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