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海关打造国际邮政“快速路”
来源:中国广播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中广网5月19日杭州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吴越人)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该关积极支持国际邮政物流发展,打造国际邮政“快速路”。

  据了解,杭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实施365天、24小时全天候工作制,公开服务承诺和办事程序,开发了“出口邮政快件预报关系统”,提高邮运渠道海关监管信息化管理水平,实现了出口邮件由各基础邮局向海关提前电子申报,使出口邮件信息流和物流并联作业,大大提高邮运通关效率。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一票中捷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进口的工业缝纫机用旋梭从2点14分电子申报开始,2点34分现场就接单审核完成,2点35分税单打印并交给了公司办事员,在公司将税款交其开户银行后,4点12分货物被放行,整个通关时间仅用了1小时58分钟。这期间杭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共完成了单证审核、归类和价格审核、货物查验等8道工作程序。

  针对浙江省对外贸易快速发展和国际交流的日益增多的情况,杭州海关还开通了日本、香港—杭州的直封进出境邮政快件(EMS)的海关监管业务,改变了浙江省邮件主要通过上海口岸进出境的状况,节省了运作成本,提高了邮政物流的时效。

  据悉,2005年海关监管的邮运货物、物品达197.9万件,同比增长27%, 2006年1-4月份监管邮运货物、物品63.2万件,同比增长9%,进口邮运货物通关时限平均仅用33分钟,位居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