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落实“金盾工程”资金3000万元
来源:公安部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今年以来,在河南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全省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已累计投资八亿多元,较好地改善了河南公安的硬件设施。全省已有80个县级公安机关达到了每人每年1.6万元的最低经费保障标准,占县级公安局的71.4%。
    
    为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河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对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公安基层基础建设保障机制,努力提高公安队伍的工作水平、警务水平,为公安工作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河南省发改委、财政厅、建设厅、公安厅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公安基层设施规划建设的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及时跟踪国家建设资金投向,积极争取国家资金,不断加大对公安基层单位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各省辖市、县市委、政府也都出台了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相关规定。目前,省财政已落实今年的“金盾工程”资金3000万元,力争年底达到8000万元。今年前三个月,省公安厅在基层基础建设方面累计直接投入18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