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国家电子政务信息安全保障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济源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济源市承担的国家电子政务信息安全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政务办公和项目管理系统将于5月20日在市信访局、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目标办等部门进行试运行,整个系统将于6月中旬在全市投入全面试运行。


    为了深入探索总结不同业务模式电子政务信息安全保障方法,解决电子政务信息安全建设和管理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去年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决定在广东、河南、天津、重庆四省市开展电子政务信息安全试点工作。我省决定由我市来承担试点建设工作,并为此专门成立了电子政务信息安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和电子政务信息安全试点工作专家组。


    我市承担的国家电子政务信息安全试点,是以基于互联网的电子政务信息安全平台、面向“三农”的信息服务系统、面向公众和企业的政务服务系统为试点对象,探索基于互联网的电子政务信息安全保障新方法和新模式。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电子政务系统、项目审批系统、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系统、“12345”便民服务系统。


    目前,我市国家电子政务信息安全试点建设工作正紧张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