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领导到茂名市调研农村教育信息化
来源:茂名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记者 潘雪梅 通讯员 陈烈)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育民等3人深入我市化州、信宜、电白等17所中小学开展“教育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木咏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中,刘育民高度赞扬了茂名市基础教育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高度概括了茂名基础教育的六大亮点:一是茂名市的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二是对贫困学生的“两免一补”工作扎实到位,基本解决了群众子女读书难的问题;三是把中小学布局调整工程、老区山区农村中小学的危房改造工程和生活设施改造工程作为一个综合改造工程来抓,注重实效,把有限的钱用到了提高效率上来;四是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关注教育公平,推进农村教育信息化”工程,信息技术教育发展很快;五是高中教育发展非常迅猛。普通高中教育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成为全省的先进典型;六是新课程改革尤其是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成效明显。

  调研中,刘育民还指出了发现的问题,并对我市基础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中小学布局调整的力度;二是要继续抓好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三是要以课改为核心,继续抓好新课程改革尤其是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市、区)教育的协调和指导,尤其是对信宜基础教育的指导,努力把信宜发展成为全省第一个农村教育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