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敦促各国增加IT投资 直面跨国竞争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5月21日消息,欧盟信息化社会及媒体专员维维安·雷丁女士(Viviane Reding)星期五抨击欧洲政府没有全面利用新的高速通信技术推动经济增长,并且对欧洲仍然落后于美国感到悲哀。

  据法新社报道,欧盟委员会敦促欧盟国家更充分地利用宽带网、新的电信突破和数字广播等技术推动增长。雷丁女士在介绍一份修改的欧盟增长计划时说,欧洲的数字经济政策已经取得了一些进步。令人担心的是,在信息通信技术研究方面,欧洲国家继续落后于竞争对手,投资仅相当于美国的一半。

  根据去年制定的i-2010战略,全球25个欧盟国家都保证要把研究和创新政策作为国家经济改革计划关键的头等大事。雷丁女士称,国家改革计划没有为信息社会政策提供新的动力,也没有包含诸如推动数字网络、内容和设备融合的这类推动增长的因素。

  雷丁女士对于目前信息和通信技术对欧洲国家生产力增长的贡献低于10年前的水平感到悲哀。她说,我呼吁欧盟领导人都有强烈的紧迫感,不要回避电信行业跨国界的竞争。

  雷丁女士补充说,只有通过增加信息和通信技术的研究投资和有效地展开跨国界的竞争才能保证使用信息和通信技术的巨大潜力提高我们在整个经济领域的竞争力。

  据报道,欧盟的经济增长在2005年已经得到了改善,并且预计在2006年将增长2%。但是,这个增长率仍然落后于2000年至2005年的美国GDP每年2.7%的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