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为数字宝鸡建言献策
来源:宝鸡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记者 刘亚媚)“数字宝鸡”建设进展如何?5月18日,在市政协副主席翟震中带领下,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委员就此展开专题视察。


  建设“数字宝鸡”是实施信息化带动战略、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天,委员们在市信息中心,认真听取了全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产业与信息技术发展、电子政务、信息化人才培养及装备制造业、农业、教育信息化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同有关部门进行座谈。委员们还前往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宝鸡电信分公司,详细了解其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


  在座谈中,委员们对我市信息化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和意见。委员们认为,要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化建设的资金支持,并提高全民的信息化意识;要协调一致,充分发挥已有网络、设备和资源的作用,防止重复建设;要加快电子政务建设、企业信息化建设、重大基础数据库建设步伐,提高机关办事效率,加快实施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战略,深度挖掘和整合信息资源,使“数字宝鸡”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