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区四大信息平台开启招商"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广播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中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李文蕊 通讯员王娜 王健) 招商引资是镇域经济发展的第一步棋。近几年,李桥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来抓,不断强化措施,创新招商方式,以信息化为先导,在大力发展高端三产服务业上狠下功夫,提出了“构建四大信息平台,激发区域经济活力,打造绿色国际港靓丽码头”的战略目标,一是以中国电子口岸数据处理中心建设为龙头,建设全国保税货物信息联动平台,着重引进跨国物流企业。二是以首钢冷轧项目为契机建设北方地区新型钢材料交易信息平台,着重引进大型建材、钢铁类企业;三是整合部门资源,建设全市房屋销售和产权交易信息平台,引进房地产开发企业;四是借助商务部信息中心迁建和国门商务区启动,建设临空经济商务服务信息平台,引进商务型企业。

  目前,前三大信息平台已经基本确立,正在开发建设并已经初显成效。如:依托全国保税货物信息联动平台,建立了以“区区联动”为核心的李桥保税中心与全国13个保税区之间的保税货物自由流动,为国内首创。通过构建四大信息平台,铸造品牌,扩大影响,改善环境,实现货物、资金、信息和人才的集聚,使之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区域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的支撑,有效推动了招商工作的顺利开展。

  截止目前,李桥镇招商引资呈强劲发展势头,共引进北京海通国际、北京通顺、北京八方骏捷、北京劳服物资等物流企业8家;引进多氏彩钢、首钢京顺轧辊等建材生产企业5家;引进甄氏房地产、欧亚盛通建筑节能系统、北京PSG装饰装潢等大中型企业17家;引进北京朗宁投资咨询、中国电子口岸数据处理中心等企业13 家。预计年底,可再引进以上类型企业1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