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政府办公厅将督办有关部门信息化建设
来源:乌海市公众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及我市加快政务信息化工作的精神,进一步提高部门电子政务应用水平,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将对政府组成部门的政务信息化建设进行督办。
    此次督办的主要事项包括部门局域网建设及维护情况、部门电子政务进展情况、网上服务及政务公开、计算机及信息技术人员的培训情况以及相关业务应用等情况。
    为全面推进此项工作,市政府要求各组成部门及市直相关部门,要从提高行政效率、改善政府效能、扩大民主参与的高度来重视信息化工作,切实用信息化手段提高行政管理水平。各部门主要领导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部门的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共享有明确目标,有专人负责,进而使电子政务工作成为推动政务公开的有效手段。
    市政府还要求各部门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促进信息资源共享,推进政务协同,提高行政效率,不断改善公共服务水平;要始终站在发展战略的高度,切实解决好认识不到位、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低、相关领导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因地制宜地把加快信息化建设作为提高本部门为企业、为公众服务水平的核心内容,促进全市政务信息化工作的快速推进。市政府将在年内召开全市信息化工作推进大会上,对信息化工作实绩突出的部门予以奖励,对相关情况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