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创建科技强警示范城
来源:济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5月24日讯(记者 郭世锋)今天获悉,市政府同意我市创建全国第二批科技强警示范建设城市。

  记者了解到,创建科技强警示范建设城市工作是公安部、科技部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决定》的具体措施,有利于公安工作从经验型向科学型、从被动型向主动型、从人力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有利于创新警务模式、整合警务资源.全面提高公安机关“打、防、管、控”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日前,市公安局、市科技局向市政府递交了《关于申报全国第二批科技强警示范建设城市的请示》,认为我市公安科技工作已基本达到相关评审标准。近年来,我市先后投入1.5亿元,建成了全国最大的电子政务机群,四级网连通率达到100%,市区所队科全部实现了光纤接入,指挥中心、看守所、消防科技装备等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我市还被确定为全国十大“智能交通系统应用示范工程”试点城市,2005年与联合国全球协议城市项目签订备忘录,建设“世界交通安全示范城市”。

  据悉,为确保2007年底我市顺利通过公安部、科技部的验收考核,市公安局、市科技局将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坚持科技为公安业务工作服务、为基层基础服务的原则,以金盾工程建设为龙头,以科技应用、智能交通和治安监控为重点,实现全体民警科技意识、装备科技水平的显著提高,实现刑事侦察科技手段、治安防控和城市管控的全面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