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政务公开与电子政务培训班在贵阳举办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更新时间:2008-03-14
5月17日~21日,国土资源部政务公开与电子政务培训班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全国31个省(区、市)国土资源厅(局)的法规处处长、电子政务中心主任、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贵州、福建、河北等省(区)国土资源厅(局)代表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培训班上,部信息中心负责人全面介绍了国土资源系统开展依法行政、推行电子政务工作情况。该负责人说,目前,全国所有省(区、市)和县以上的国土资源部门都按照《国土资源信息化“十五”规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纲要)》,高质量地完成了覆盖全国的国土资源网络,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实行“通透式”办公,依法行政工作取得了重大的进步。部政策法规司负责人对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依法行政和推行电子政务工作,谈了具体的要求和意见。

    培训期间,学员学习研讨了进一步推进电子政务、加大国土资源政务公开力度的方法和途径。学员在专家的指导下,对严格执行网上会审,形成相互监督、权力制衡有了更深的认识,掌握了更多适应新形势要求的工作方法和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