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马病毒近期瞄准各大网站论坛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新华网天津7月24日专电(梁宏、张建新)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24日说,近期内一些网络攻击事件和计算机用户受到黑客木马入侵的现象时有发生,除了盗取游戏传奇和QQ密码、账号的木马程序依旧存在,困扰着用户之外,木马程序开始瞄准各大网络论坛网站。

  专家说,一段时间以来,由于这些论坛网站存在着严重漏洞,被黑客利用来进行恶意

攻击,一系列的这类论坛网站成为木马传播的渠道,而个人用户则成了直接受害者。

  这些木马常常利用IE已知的漏洞进行传播,一旦用户没有及时给IE打上最新的补丁程序,在用户打开这些网站的同时就会自动下载并感染这些木马程序。专家建议计算机用户了解一些黑客木马特别是这类木马的基本特性,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隐秘信息,做好防护工作,免受不必要的损失。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专家指出,近期病毒疫情保持一个比较平稳的态势,传播范围广、破坏力强的新病毒没有出现,一些老的流行时间长的病毒仍对计算机用户造成很大危害。针对这种情况,建议计算机用户及时升级防火墙和杀毒软件,并且了解一些流行病毒的基本特性和处理方法,会对病毒的防护和清除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