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信息办推出便民措施
来源:重庆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华龙网讯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今年内,该局将建立出入境公众服务网、推行IC卡办理业务与网上无纸化审批等信息化办公方式,尽可能为群众办证提供方便、让群众少跑路。

  今年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将完成出入境综合信息系统的升级换代。依托新系统的建设,出入境管理局将在互联网上建立公众服务网页,搭建起网上受理群众报警、投诉、查询、预约等工作平台,实现各类信息的快速发布、共享。

  据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公众服务网建立后,市民在网上就可下载申请表格、了解办证需要的手续,不用亲自到办证大厅领取申请表或因手续不全而跑“冤枉路”了。将在全市所有区县(自治县、市)推行的网上无纸化办公,采取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等办公方式,可以大大缩减工作时间,使市民跑一趟即可办理完所有手续。现在,巫溪、城口等偏远地区,还是通过邮寄的方式将申请材料寄到市局审批,办理时间一般在15个工作日内。“实现网上无纸化办公后,申请材料通过网上传递,所有办理程序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

  为了方便再次申请赴港澳地区的市民办理出入境手续,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将推行再次申请赴港澳IC卡办理业务,IC卡内储存有申请人的详细资料,市民不用再填写申请表,只需出示IC卡就能再次办理出入境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