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内政部长:希望与中国加强反腐败合作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李忠发)希腊内政部部长帕夫洛普洛斯27日在北京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希腊和中国在反腐败领域的合作。

    帕夫洛普洛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反腐败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作为《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缔约国,希腊和中国两国之间不仅要加强合作,同时也有必要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沟通与合作。

    谈到电子政务方面的合作,帕夫洛普洛斯表示,电子政务可以增加政府工作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通过电子政务,可以帮助公民获得丰富信息,同时避免公民和政府人员在接触中产生腐败现象。

    帕夫洛普洛斯说,希中双方还将在如何加强监督以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等方面进行合作与交流。

    由帕夫洛普洛斯率领的希腊内政部代表团是应监察部邀请26日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的。监察部部长李至伦与帕夫洛普洛斯在27日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一致同意在电子政务、惩治和预防腐败以及干部培训方面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