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与中国共谋合作信息化发展
来源:e周刊 更新时间:2008-03-16
 “中国正在加紧建设电子政务、交通、物流和医疗保健领域的基础设施,这为新加坡信息通讯业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日前在上海召开的“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第五届年会”上,来华访问的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局长陈英杰重申新加坡对两国合作发展信息通讯技术的承诺。

         新加坡是世界上首个以综合并且一贯的方式,将政务电脑化的国家。其实施的电子政务行动计划有效地改造了公共服务的提供方式及政府、公民及商家之间的互动交流方式。据介绍,信息通讯业一直是推动新加坡增长的重要引擎。自2001年进入中国以来,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已同上海市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以及上海、北京、广州、南京和杭州的其他政府部门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并由此树立了新加坡信息通讯业的良好声誉。未来几个月内,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还将派出两个代表团,分别访问华南地区和浙江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