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健全4项效能督查工作机制
来源:石狮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今年来,石狮市效能督查部门围绕提高行政效率、改善行政管理、优化行政服务,加大效能督查力度,促进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

  石狮健全4项效能督查工作机制:一是在强化电子政务“半月一报”的基础上,制定量化督查考评办法,加强对为民办实事和重点建设项目的督查考评,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落实。二是继续借助《石狮日报》、石狮电视台等媒体的舆论监督,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提高职能部门解决落实热点难点问题的时效和质量。三是围绕提高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实际效能,以及效能建设制度的落实情况,不定期对具有行政执法权、行政审批权的单位和窗口开展明察暗访,强化存在问题的通报反馈及督促整政,推进作风转变,提高服务质量,推动工作落实。四是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改革、发展、稳定等中心工作开展效能督查,促进各部门履责到位,形成推动工作落实,加快石狮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