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房管局办证窗口“上门服务”
来源:济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5月29日讯(记者 芦燕娟)记者今天在历城区政务中心大厅房管局服务窗口看到,排队的人员大约5分钟左右就能前挪一位。排在末尾处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来办产权证的,以前排队办个什么手续都得赶早来占位,现在就不用了,按这个速度看,一会儿就能轮到。

  产权办证是房管系统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过去在办证受理过程中,历城区房管局服务窗口时常接到群众反映办事效率低、办证时间过长的投诉。房管工作人员经过细致排查发现,造成效率低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办证窗口的人员对产权办证所需提供的证件交代不清楚,或者是交代了,但来办证的却没弄清楚。为此,他们借鉴其他服务窗口的经验,将客户办理房产手续所需资料、表格以及表格的填写格式等都写在“明白纸”上,对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全面熟悉各项业务,实行办证信息化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全面提高办事效率,客户在窗口的滞留时间从原来的10分钟缩短到5分钟。他们还将尽快实行向市房管局网上报批,让客户“跑最少的路,办更多的事”。除了在窗口提高服务效率,历城区房管局服务窗口还推出了走出去上门服务。他们对当事人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年人以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实行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对于招商引资需办理房产业务的采取简化程序,随到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