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电子政务“十一五”发展规划海南
来源:海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海南新闻网5月29日消息:省长卫留成今天主持召开四届省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南省电子政务“十一五”发展规划》,研究《对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局及相关机构授权委托的行政许可事项》。

  会议听取了省信息产业局关于《海南省电子政务“十一五”发展规划》的汇报。为加快我省电子政务建设,会议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海南省电子政务“十一五”发展规划》要进一步明确“十一五”末期我省电子政务要达到的具体目标,并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二是垂直和双管单位电子政务系统建设以中央为主,但应留有地方数据共享公共接口;三是要在充分利用现有政府各个部门系统网络的基础上,对政府各个部门的电子政务系统进行规范和统一;四是部门新建电子政务系统必须纳入政府统一规划和管理,并经省信息产业主管部门批准;五是对政务内网、政务外网实行统一管理,人员分工负责,要加强对政务内网的保密管理。

  会议听取了省发展与改革厅关于《对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局及相关机构授权委托的行政许可事项》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对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局及相关机构授权委托的行政许可事项》,由省法制办会同有关部门对授权、委托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法核,按程序报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常务副省长吴昌元,副省长于迅、刘琦、陈成,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沈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