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子政务专项培训班在大理举办
来源:大理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信息产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推动全省电子政务应用推广工作,交流电子政务建设经验,安排2006年电子政务建设工作要点,云南省信息产业办于5月29日在大理举办为期4天的2006年云南省电子政务第一期专项培训班。

    记者从专项培训班上了解到,全省各州市按照国家电子政务建设指导意见的精神,在省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加快了全省电子政务发展步伐。自2003年以来,我省完成了电子政务第一、二期工程,组织实施了金盾、金财、金土、金税等国家重点项目。目前,我省已基本建成了覆盖全省的电子政务统一网络平台和面向公众服务的统一政府门户网站,电子政务对政府机关、企业、公民和社会的巨大潜在效益正在逐步显现。

    州政府秘书长杨树元代表州政府在开班仪式上向省州领导和学员介绍我州州情和电子政务建设情况时说,大理州长期以来十分重视电子政务建设工作,重视电子政务网络的应用开发,切实加强对信息化工作的组织、规划、管理和领导,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各项事业,逐步培植产业化发展体系,充分发挥信息化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提升作用,推动了全州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培训期间,来自15个州市的学员将对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报告、应用解决方案、办公自动化应用解决方案、业务系统应用解决方案等电子政务相关知识进行系统学习和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