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制(修)订管理将实现信息化
来源:中华纺织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据悉,2005年12月,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管理信息系统阶段管理子系统将投入使用,目前正在进行系统升级。今后,国家标准从立项到复审的整个管理工作将全部通过互联网进行。


    该系统的使用,是继2003年国家标准计划实现网上申报后,国家标准管理工作的又一次突破。据国家标准委计划和信息部有关人士介绍,该系统投入使用后,国家标准从立项、起草、征求意见、审查、编号、批准发布到复审将全部在网上进行。全程的网上管理可以使相关各方都参与到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中。标准化主管部门可以依据这个系统严格控制国家标准制(修)订的进程,将使申报了项目,在标准制(修)订时间里没有完成制(修)订工作的情况大大减少。


    目前,已对各技术委员会进行信息系统的技术培训。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管理信息系统的下一步工作是实现各专业技术委员会的网上管理以及国家标准通报的网上管理。
中华纺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