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信息化水平逐年提高
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优化网络、净化信息,确保通信安全畅通,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之一,5月16日江门移动召开了电信日新闻发布会,围绕“身边的移动信息专家”这一主题,延展出了“消费更轻松”、“信息更丰富”、“网络更通畅”三大领域的成果展示。在发布会后,该公司邀请客户代表和我市各媒体代表参观了机房及应急通讯车,和交换机、移动基站等等尖端机器进行了“亲密接触”。

  移动通信已经日益融入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据江门移动提供的数字显示,中国有4亿手机用户(是互联网用户的3.5倍,是美日德三国手机的总和),手机应用已处于世界一流水平。江门是“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信息化水平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其中中国移动就已在我市建成近千座基站。据了解,江门移动一向重视通信设备的维护和升级,总投入超过百亿元在市区、各名胜景点和海岛实现了100%的无缝覆盖,在绝大部分住宅区的室内、电梯和地下停车场等实现了99%的立体覆盖;此外,其MSC交换机在技术上已能满足全市人均两台手机的通讯需求;而该公司自行订制的小型应急通讯车正在制作当中,下个月或可投入使用。

  此外,近年来江门移动也在逐渐优惠资费、规范服务。上个月,该公司全面调整全球通通话资费,降幅高达92%,打破“月租、单价、漫游”三大门槛;同时还有**139业务,国际漫游话费低至2折;12593长途资费优惠幅度达76%等。记者在该公司金华服务厅里随机采访了一位前来咨询1元购机的邑大学生,她告诉记者,她觉得现在移动的全球通、神州行等卡类的话费的确降了不少,1元购机在针对全球通卡进行优惠,但是像学生之类的低收入团体用得最多的还是大众卡和动感地带,她希望这部分卡类用户也能得到更多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