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和党组织逐步实现信息化管理
来源:鞍山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日前从全省党组织、党员信息库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及铁东区作为全省党组织、党员信息库建设工作试点地区,利用现代化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将实现对全市31万党员以及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党员的流动及党组织的变化进行“数字化”管理。

  市委组织部把握统分结合、实用有效、安全稳定、维护及时的原则,自上而下统一组织和协调,明确建库的目的和意义,确保数据库安全稳定地正常运行,并及时更新数据库。

  为了保障全市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库的顺利建设,市委组织部在推广《系统2005》软件过程中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调研摸底工作。围绕建库需要,全市共购买软件493套,保证了系统管理软件的合理布局,为建库工作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平台。

  市委组织部选择有代表性且硬件设施建设较好的铁东区作为全市党组织和党员建库的试点单位,定期沟通情况,随时解决问题,多次到试点单位进行调研和现场指导。今年初,铁东区所辖16个党委、党工委的党组织和党员情况全部入库。

  市委组织部先后举办7期软件培训班,全市共有240多名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范围覆盖各县(市)区委、市直机关工委及其所属单位党组织、驻鞍中省直单位党委、县(市)区所属主要街道党工委和其他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