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县东韩村被列为陕西省首批农村信息化示范村
来源:西安晚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昨日上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信息化示范村启动仪式在户县东韩村举行,东韩村被列为我省首批农村信息化示范村。

  当天,记者在户县农民画家潘小玲家中看到,她现在可以呆在家中,轻松地通过国际互联网展示自己的画作,并经过网上洽谈、销售自己的作品了。在省、市电信部门的支持下,目前东韩村的农村信息化建设已经初具规模,家家户户可以通过网上发布农产品需求、“农家乐”信息及在网上学习农业科技知识等。

  据了解,目前我市每个区、县均有2~3个村已成为了农村信息化村。为了有效地推进农业和农村信息化建设,在技术选择上,电信部门采用能够适合农业需求特点的“低成本、广覆盖、低功耗、易维护”的信息技术和网络设备。省、市电信部门计划在两年内投资11亿元,主要用于更新改造县以下光缆传输网络和农村接入网点的延伸扩容以及网络优化,实现全省所有乡镇宽带接入,满足10万农户的上网需求;在全省95%以上的市县建立农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使更多的农民享受到全业务、全方位的电信综合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