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耗资20亿新元发展电子政府 2010年完成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新华网新加坡5月31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政府30日推出一项为期5年、耗资20亿新元(约合12.6亿美元)的“2010电子政府”计划,以重新整合政府提供的各类电子服务,为公众提供更满意的服务。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林双吉在宣布计划时表示,新加坡政府将同公共和私人企业合作,找出新的解决方案,并制定新的政策和法案,改善现有系统和程序,使其能够更经济,服务能力更强。

   根据这项计划,新加坡在2010年将推出综合性资讯服务系统,其中包括公共机构和私人企业等信息,新的系统将会更加符合公众的需求。

   目前,新加坡共有1600项公共服务已经上网,涵盖了98%的公共服务项目。此外,新加坡共有15项跨部门的综合电子服务项目,政府打算在未来5年将跨部门综合电子服务的项目增加到39项。

   5年后,新加坡民众将能够使用个人电脑、手机等设备,在家中、甚至在地铁上使用政府的电子化服务。用户也可以通过随处可见的自助终端使用电子政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