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烟草专卖局召开信息化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金融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5月26日,孝感市烟草专卖局召开全市行业信息化工作会议,传达湖北省烟草专卖局2006年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办公自动化系统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信息化“十一五”规划及2006年信息化工作任务。

    会议明确2006年信息化工作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对信息化工作的领导。二是要按照《数字烟草发展纲要》的要求,抓住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切实做好“修路、建库、服务工作”。三是要严格执行信息化建设相关规范标准,进一步加强信息管理。四是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工作,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信息队伍。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全市烟草行业信息化建设现状和适应行业发展需要出发,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从6月份开始,县(市)区局领导班子及市局科室负责人对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及应用情况将纳入督办考核内容。二是要加强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对现有设备的管理和有限资源的整合,加强计算机和网络安全,提高防范能力;加强信息化制度建设,将责任落实到各层面、到人。三是要加强应用。强化对办公自动化、专卖管理、人事劳资系统软件的应用,提高信息的实用性。四是要加强服务。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为行业改革发展服务的功能,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五是要加强学习培训。各县(市)区局要自行制定培训计划,通过自学和集中培训的方式,不断提高干部职工计算机技能和系统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