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部门网站不能成摆设
来源:池州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因工作关系,笔者经常上我市一些部门网站浏览信息,但令人遗憾的是,一些部门网站存在不少缺陷,其中一个突出问题是,重形式轻内容,硬件配置达到较高水平,服务方面相形见绌。或数据和信息陈旧,或常常“该页无法显示”,有群众称这样的网站:“内容陈旧,文件过时。看过后悔,信则误事。现代工具,像是摆设。”


   电子政务不能发挥作用,归根到底还是认识的问题。时下,互联网对人们工作和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电子政务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是我国建立信息化政府所追求的基本目标。但一些政府官员不会上网,不习惯在网上办公,更意识不到互联网日益增长的重大影响和作用。认识上的不到位,对电子政务的陌生和轻视,都使电子政务叫起来响亮、做起来却无声无息,甚至让它“一睡不醒”也无人过问。此外,服务观念陈旧、不考虑提高工作效率,也使电子政务步履维艰,再多的投入都不会给老百姓带来方便。


   在当今信息社会,政府及部门建立网站,既可以快捷地宣传政策法令,掌握舆论主动权,也可以使政府与公众之间的沟通保持畅通,在满足公众知情需求的同时,为公众参与公共事务提供方便和有效的服务。有了便捷的工具,就要敢于使用,善于使用,不能弃而不用。部门网站成摆设,这不但浪费财力和资源,也不利于树立政府机关的良好形象。愿部门网站与广大网民更近一些,为网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