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化发展政府文告首次发布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冯晓芳)从《2005中国信息化发展报告》发布开始,我国将每年发布一次信息化文告,向社会公布我国信息化进程,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

          据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26日介绍,今年首次发布的《2005中国信息化发展报告》包

含中国信息化形势与任务、2004年中国信息化发展概况、信息技术推广应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信息化人才培养、信息产业与信息基础设施、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化法律法规与标准化体系、2005年中国信息化展望11个部分。

        目前,信息技术在各个领域应用日益广泛,工业、服务业、社会管理等系统应用效果显著。教育信息化逐渐普及,全国近千所高校、26000多所中小学、5600多所中等职业学校建设了校园网,数万所农村中小学建设了计算机教室或远程教育卫星接收点,全国远程高等教育在册学员达230万人;农业信息化进展显著,全国77%的县、47%的乡镇政府设置了农业信息管理和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