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山区信息化梅州市试点正式启动
来源:梅州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   (记者宋健军   通讯员谢旭东)昨日上午,爱立信助力梅州信息化项目建设动员会在中国移动广东梅州分公司召开,这标志着我市正式全面启动山区信息化试点项目建设。副市长李金元出席动员大会并作讲话。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参加大会。


       据了解,爱立信(中国)公司捐助1000万元用于促进广东山区信息化建设,并在梅州设试点。爱立信助力梅州信息化项目是我市近年来接受的最大一宗信息化捐助项目。我市结合实际,确定了政府视频会议系统、安监管理系统、水库水利系统、移动警务、捐建中小学电教室、人才培养、信息化培训、校讯通和农讯通等8个对梅州经济社会发展影响较大的建设项目,由市信息产业局牵头、梅州移动公司和各单位组织实施建设。


       李金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机遇积极推动山区信息化建设,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将山区信息化项目建成“样板工程”、“廉洁工程”。要明确做法、注重实效,制定详细的推进计划和实施方案,妥善处理和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力争在“山洽会”之前取得较快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