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公安机关信息化建设初见成效
来源:新疆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记者贺庆新、东依民、姚伟报道)兵团农二师焉耆垦区公安局通过基础工作信息化建设,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抓获公安部网上追逃案犯6名,提供案件线索80余条,为平安建设奠定了基础。

    今年,兵团公安局结合实际,将情报信息主导警务作为“三基”工作的切入点,建立现代信息警务,提高防范打击能力,有效解决了基层民警警力紧缺的矛盾,提高了信息共享的利用率。改变以往拼体力,死记硬背户口簿等传统的基层治安工作管理模式,使基层公安派出所民警做到办案不盲目,防控不漏项。做到“打有方向、防有目标、控有重点”,使辖区社会治安状况得到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普遍增强,为创建屯垦戍边新型团场和建设平安兵团作出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全兵团公安机关抓住基层基础年的机遇,深入基层搜集掌握一线治安信息600余万条,共抓获公安部网上追逃人犯18名,提供破案线索600余条,推动了“三基”工程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