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劳动保障局抓好六项工作 完善社保体系
来源:深圳特区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连日来,珠海特区报评论员文章《发展难容半日闲 扬鞭跃马再登攀》引起了市劳动保障系统干部职工的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开展排头兵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全年工作部署和总体要求,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劳动保障问题为出发点,加快劳动保障制度创新,全面推进城乡统筹就业,大力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和创业能力,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政策体系,建立多层次的劳动关系调解处理机制,为实施劳动保障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

  市劳动保障局陈泽宇局长表示,今年要着重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推进劳动保障事业的新发展:

  一是千方百计继续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加快城乡统筹就业步伐。二是加快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和完善技能人才的培养机制。三是深化社会保险制度改革,进一步扩大社保覆盖面,争取全市农村养老保险覆盖率达到35%以上。四是创新和完善劳动关系的调整机制,依法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和就业登记备案率,力争年底分别达到75%和80%以上。五是以社会保障信息系统为平台,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办公自动化。六是加强劳动保障能力建设,为群众办事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